榨菜粢饭团

[黎小军X郑大雄]旧街角 2

扎着麻花辫的小姑娘抱着袋包子跑远了,黎小军如释重负的舒了口气,然后如有所感似得回过头。

果然见到郑大雄接触到他目光后立时收住的笑容,以及条件反射一般的立正站直。

黎小军忍不住装模作样的沉下脸来,“干嘛,玩一二三木头人啊?”

既然都被抓住偷笑啦,那也没什么好装的了,郑大雄重新露出笑容,抬手比划起来,「这个月第三个啦。」

继续沉着脸,黎小军撇撇嘴冷冷哼了一声,也不答话。

知道他只是装装样子,并没有真的跟自己生气,郑大雄才不怕他那“不高兴”的样子,继续比划着,「小半年里都数不清第几个啦,重点高中的高材生就是了不起,那么招女同学喜欢呢。」

黎小军脸色倒是不沉了,只是他抬起了手。

他这个动作郑大雄实在太熟悉了,立刻退后半步,停下比划的手,用力的捂在自己脸颊两边,瞪大了一双眼警戒的看着黎小军。

小军现在这个动作他再熟悉不过了,真不晓得他为什么总爱掐自己的脸,大雄有点纳闷的想着,死死护着脸。不能再叫他掐了,总觉得从小被他掐的自己脸都大了好几圈。虽然自己脸现在也不是很大,不过……说不定原本可以更小的。

“以为这样我就拿你没办法了么?”黎小军嘿嘿一笑,然后手转了方向,去呵郑大雄腰里的痒痒肉。

护得住脸就保不住腰,保住了腰脸一定失守。郑大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小斗到大,明明黎小军的套路他都该清楚的,但就是每次都被搞的手忙脚乱毫无还手余地。最后总是溃不成军,只能可怜巴巴的用眼神恳求对方,手里比划着几乎不成形状的讨饶词汇。

见他又抖抖索索的比划起「饶命啦再也不敢啦!」黎小军终于住手,最后在他脸上又掐了一下,才将他放过。

“哼,让你笑话我。”

听到他这样说,郑大雄有点委屈,抿了抿嘴唇比划着「哪有笑话你啊,你是招她们喜欢啊,一到周日你回来包子都卖的特别快。」

这不,才下午三点多呢,包子已经卖完了。平时他自己一个人的话,怎么都要等到五六点才卖光的。

自从黎小军考上省城的高中,他每周就到了周六晚上才能回来,待一天就走了。省城离他们这里说近不近,说远也不算太远,有长途车,坐俩钟头能到。小军爹妈觉得他辛苦,倒是说过不用他每周都往家里跑,他们可以去看他。

不过小军还是坚持要每周回来一趟,理由他嘴上没有讲,郑大雄却很清楚。其实……心意有了就行了,承诺什么的说的轻松做起来多麻烦。特别是临近期末了,总觉得该叫小军别回来帮他卖包子了。

不过,小军那么讲义气,让自己怎么好劝他不要回来呢?

“想什么呢?”抬手拿袖子蹭掉点儿大雄脸上的面粉,小军看着对方皱起的眉头,好奇的问道。

「没什么……小军你学习忙么?」

他脑袋瓜子里在想些什么,黎小军不能更清楚,在他跟前,郑大雄就跟个透明人一样,一点儿小心思都不可能藏得住,全都被看的清清楚楚的。

黎小军露出一个颇为志得意满的笑容道,“不忙,我靠自学都学到下个学期了,期末妥妥的都是一百分,肯定能拿年级第一。”

「那天那么冷,你每周来回觉得辛不辛苦啊?」

“不辛苦!再说就是辛苦也要回来才行啊,一周就能这么好好享受一次。家里睡的暖和,吃的也好……”黎小军做出一张不忍细想的表情,“你是不知道,学校为了节省钱,克扣供暖时间。食堂的菜里都不搁油,汤里没有盐。就是吃个包子吧……那包子都是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硬的能砸死人。”

郑大雄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不会吧?你说真的啊?」

“当然啊,我骗你干嘛?”黎小军脸色相当认真,语气里还带着痛心疾首的悲苦色彩。

「这样怎么行啊,没想到那么大那么好的学校也会这样,小军你太可怜了。」

“是啊,我真是太可怜了啊。所以到了周日放假,能回来是一定要回来的。”

「嗯,要回来的。」郑大雄脸色严肃的点了点头,然后从还没收下的蒸笼里拿出最后两个包子装好,那白生生的包子皮上点着对小红点,「给。」

每当周日下午卖完了包子之后,郑大雄总会给黎小军俩包子,让他留着回省城的路上吃。

特地给他做的,每个包子的肉馅儿里还裹着颗橘红色油滋滋的咸蛋黄。独一份,别人都没有,不外卖。

黎小军从小吃东西没什么特别多的讲究挑剔,也就是爱好这一口。

他说他喜欢老刘家的咸鸭蛋,蛋黄油滋滋红彤彤的酥香可口。他说他喜欢大雄家的包子,吃多少个都不腻。

他说要是大雄家的包子和老刘家咸蛋黄能整到一起就好了。

郑大雄听见了,记住了,所以,就给他整到一起了。

黎小军接过包子,又到了该回学校的时候了,“等寒假到了,有我在,你天天都能早收档啦。”

「是是是,你最厉害。」郑大雄笑起来,「你一正经高中生的,放假了就没别的事儿干啊?天天跟我卖包子?」

“卖包子也是增加社会实践嘛,多正经啊!不然我还能有什么事儿?”

「比如……」大雄看了眼对面巷子口,「你看芳芳也挺好的,见着你在这儿,老来照顾生意。」

李芳芳,住在对面巷子里,是以前他们初中班级里的生活委员。圆脸,白白净净,生的甜,嗓音脆。打小对黎小军有好感,这不上了高中虽然没考上一个学校,但每每到了周日小军回来,一定过来买半打包子回家。

虽然从没明说过,但这心思,再明显没有了。

当然,这样的姑娘,他们镇上还不止一个。就比如先前来买了最后半笼包子的麻花辫小姑娘,只不过人家耐不住,开口直接跟黎小军讲了。

甚至黎小军现在高中里的女同学,有几个住在邻镇的,有时到了周日都会特地大老远过来买包子呢。

见到郑大雄比划出的意思,黎小军微微一笑,再次抬起了手。

“说好的再也不敢笑话我了呢?”

「哎……你别动手,别动手。」郑大雄连忙扯开话题,「听电台说要落雪了,下周我弄点儿羊肉回来,给你做点羊肉包子带学校去,你说好不好?你不是说学校里伙食差么?」

“会不会太麻烦?”黎小军的表情有点开心,又带着点担忧。

「不麻烦,顺手的事儿。」

“要这样,那当然好啊,我下周可等着吃啦。”

「不过都是包子,就怕你吃腻了。」

“不会不会,我天天三顿都吃你家的包子也吃不腻的。”

郑大雄忍不住笑起来,想起从小黎小军他爸来买包子时候跟他已经过世的爹说笑的话,「怪不得你爹说,你以后找对象得先问人家姑娘会不会做包子呢。」

“我又不是谁整的包子都吃的。”黎小军撇了撇嘴。

郑大雄没听清他嘟哝啥,眨了眨眼睛比划起来,「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我说,我只喜欢吃你家的包子,别人家的不爱吃。”

「那你往后扯证之前,得先把对象送来我铺子里打工半年学手艺才行啦。」郑大雄打趣道,笑的阳光灿烂的。

黎小军看在眼里,觉得他实在开心的太没心没肺了。

又笑话自己,真是忘性大不怕挨掐。

再说,那么麻烦做啥呢?自己想吃包子,像现在一样,他给自己做不成么?难道有了对象就非得吃人家做的包子啦?要是那样……还不如别找什么对象呢。

十分自然的,黎小军心里浮现了这个念头。

只是此刻黎小军还没有察觉到,这个简单又自然的念头,对他而言,到底代表的是怎样的含义。

在这无忧无虑的少年岁月里,他还未曾弄明白,俩人在一道时,自己心里那种温暖欣喜,是什么。


评论(1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