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粢饭团

[陆传/决战][陆西] 催雪 四

陆小凤看看身边金发碧眼的色目人美女,再看看对面冷漠平静的西门吹雪。他越发苦恼起来,自己怎么就没做个饭冷静一下这个技能呢?

艾莎莉这个见惯了大场面的春楼佳丽,有绿洲上的珍宝之称,闻名于西北边塞的九湖舞姬。此刻竟如不识人事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半躲半藏在自己背后,偷偷打量着对面。她一手揪着陆小凤的衣袖,翠色的眼眸里散着璀璨的光彩,牛乳一样洁白的面颊上都浮着层淡粉。

陆小凤觉得她的手在发抖,牵连着他的胳膊都有些微震荡。

不是畏惧,而是兴奋。

她小声又激动的低叫着,如若不是刻意压抑,大约已经要欢呼出来。

“啊……万梅山庄的西门庄主,剑神……啊,活的剑神!”

陆小凤翻了过个白眼,是哦,活的哦,不但活的还会喘气哦。这不都是废话么,死的能好端端坐这里散发冷气么?

装模作样的叹口气,陆小凤压低声音委屈道,“你见到我怎么就不这样兴奋呢?我大小也算是个武林名人吧?”

“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也很兴奋呀。”

“呵……呵呵。”

“那不是陆爷你平易近人、幽默风趣、温柔体贴,处的久了就像是自家的哥哥一样。我如今看你就像看亲人一样,要怎么继续激动感叹呢?”

就算知道她是在随口哄自己,但对着那双祖母绿似的漂亮眼眸,陆小凤也实在是无法狠心戳穿她的假惺惺。

“哎,真是口甜舌滑啊。”陆小凤摸了摸胡子,又逗了句,“竟然是哥哥,我还以为你是将我当做……”

“当做什么?”

“当做相公呀。”颊上陷出甜甜的小窝来,“如同男子见久了自家娘子,就将她们当做了黄脸婆,只觉外头的女人才馨香可人。女子也不外如是,自家相公看厌了,就觉得……外头的都是神仙一般了。”

这样说着,陆小凤淡淡偷瞥了一眼对面,奈何西门吹雪如同不闻不见一般,连一点变化都没有。

啧,还想借着艾莎莉的不知轻重多试探一下对方底线玩玩呢,结果竟然连一点反应都不给。无趣,小西跟西门在这种时候简直是一样无趣,无分上下。

艾莎莉被他逗的放松了不少,原本揪着他衣袖的手改作环住了他的胳膊,软香温玉的身体倚靠上他,妃色的唇近乎贴在耳根子上道,“陆爷啊,其实说句实话,不管对自家相公看的厌不厌,又或者有没有心上人……在女人们心里,西门庄主难道不就是神仙一般么?”

“哇……那我就不是么?”

“你不是。”

“那司空摘星呢?”

“他自然也不是了。”

“叶孤城?”

“叶城主当年在世时,自然也是的。”

“你们这些女人啊……”陆小凤连连翻着白眼,“这都算是什么道理?”

“因为他们难得一见呀,况且就算见到了……也是高不可攀。”

“高不可攀有什么好?”

“没什么好,也不特别招人喜欢,只是……”

“只是如何?”

“只是再简单不过的容易令人惊叹仰慕罢了,其他的,却是没什么可多想的。”艾莎莉唇角弯的愈甜,“所以才是神仙一般嘛,如小女子这等凡人能看看便是,不敢招惹。”

陆小凤揽住她肩头,摇了摇脑袋,“我原以为自己很懂女人,现在看来,也不是很懂。”

“这世上,就没有完完全全能了解女人的男人。”

“确实。”陆小凤看向对面,“那你说,我是不是也该学学西门庄主,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仰慕者。”

艾莎莉乐不可支的抬手捏了捏他的耳廓,“可千万别……那样,就不是陆小凤了。”

“你说的对。”陆小凤顽皮的笑着,“虽然做不成神仙一样的人,可陆小凤也是独一无二的陆小凤。”

“哎呀呀,陆爷这脸皮……”

“如何?”

“果然是独一无二。”

陆小凤凝视着那张甜美漂亮的面孔,原本笑嘻嘻的表情突然收敛,换上半真半假的几分认真,“兰姨说你怕的几乎不敢离开闺房,现在看来,倒也不见得有多害怕。”

染着馥郁甜香的柔软身体挨蹭的越发严丝合缝了,明艳的面容上有着不符合身份的天真,“我本来是怕的呀。”

“哦?现在却又不怕了?”

“有陆小凤和西门吹雪在这里,我又何须害怕呢?”

关乎身家性命的事,就算是有大罗金仙在此,该怕的总还是要怕的。

恐惧这种东西,一旦滋生,便不是那么容易能从心中驱除的。

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恐惧更容易扎根在她们的身体里,变成一种挥之不去的阴影。

所以艾莎莉会真把他们俩当做定心丸么?恐怕不是如此……

只是原本,她确实应该是真的害怕的,不然也不会向自己求救。而在她向自己发出信笺后,至如今自己真的来到这里,这段日子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自然是不知道,而她明显也不想对自己吐露。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定心丸不是他和西门吹雪,而是她所隐瞒的事。

戳穿她?

陆小凤饮下艾莎莉喂至唇边的葡萄美酒,在心中否决,不,还不是时候。

美酒入喉,半眯起的眼里映入对面雪白人影,仍是冷冽沉寂。

他跟艾莎莉的对话,小西当然都听明见了,几日相处下来,陆小凤能断言,自己看出的端倪他也能看破。

而他并没有一丝波动,就如同陆小凤所认识的西门吹雪一样,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给予反应。

艾莎莉又去将空杯斟满,绛红色的酒液在琉璃夜光杯里荡出光晕,鲜丽的如同宝石。

早前替他们牵马下去的龟奴一头热汗的跑来,殷勤的招呼道,“陆爷,热水好了,浴桶照您的吩咐,全新的,水云纹香楠。”

“要是金丝楠就更好了。”

“陆爷您真爱说笑,那是皇家贡物,咱们这种地方哪儿能有啊,想掉脑袋么?”

“九湖也是关外贡品运送路途上的必经之所了,你们平日就没捞点儿好处?”

“那哪儿能啊?陆爷您说笑了。”

“哈哈,是,说笑了。”陆小凤笑眯眯的看着艾莎莉,“一路风沙尘埃,容我先好好洗洗……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讨厌鬼,你明知道我是只卖艺的舞姬。”

“可我是天下独一无二,又特别讨女孩儿喜欢的陆小凤呀。”

“那也不跟你去。”

“跟我去……”

他话未完,对面白影一闪,西门吹雪已经站起来。

一旁那龟奴倒也伶俐,不等陆小凤开口,已经乖巧的引了西门吹雪前往二楼沐浴。

“好啦,你不跟我去,我只能自己去了。”陆小凤作势要起身,却只动了动又被身边的美人牢牢扯住。

艾莎莉一双翡翠似得眼莹莹彩彩的看着他,略带一抹调侃,“全新的水云纹香楠浴桶,我们这儿啊可只剩那最后一个了,西门庄主上去洗了,你就等等啊。就真么跟上去,想同他一道洗么?你是真不怕他手里的剑么?还是说……西门吹雪真的对陆小凤就特别宽容?”

“你可真会瞎想。”陆小凤刮了她挺括的鼻梁一下,“我让阿福张罗新浴桶本来就是给西门的,我自己……用你们这儿现成的凑合就行了。”

“陆爷这样细心周到的朋友,可真是贴心。”

“那是。”

“可是跟西门庄主这样的人做朋友,会不会很累?”艾莎莉眨了眨眼睛,好奇的问着,“他这样冷冰冰的,真的会与人倾心结交么?”

“你不懂。”陆小凤笑了,笑的真诚又快活。

“那陆爷愿意为我解惑么?”

陆小凤却摇摇头,无声的拒绝了美人的请托。

“为什么呀?”

艾莎莉的疑问从背后追过来,陆小凤却没有回头,只是摆了摆手,便走上了楼。

西门吹雪这个人,懂他的人只手可数,懂的便是懂。

至于不懂的人,便也不需要懂。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