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粢饭团

[蜀山传][丹辰子X玄天宗]岁月风歌 7

丹辰子有些不明白玄天宗脸上的表情。

他看上去略显担忧,但更多的,却是意料之中的无奈。

丹辰子眉心因为他的表情,很自然的起了褶皱,“你那是什么表情?”

“唉,都已经特地把你留在城外了,为师不过去了一盏茶的光景,你怎么都能闹出事端。”

闹出事端?

丹辰子觉得有点委屈,“你叫我在这里等,我没有要你解释就等了,也没做什么坏事,怎么就是事端?”

“你没有做坏事……”玄天宗意味深长的拖了拖语气,“那好事呢?”

“好事也不能做?”

“在某些特定的地点,做好事反而会变成坏事的。”

“我不过是救了一个被狼群追赶的男子。”

“唉……”

丹辰子见他这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忍不住急了,“总不能见死不救。”

“此城封界可达四周三十丈内,即使你不救他,也不会死的。”

“我又不知。”丹辰子有些气恼起来,“何况救人总不会有什么大错的。”

“错就错在你救的不是人,不是人便也罢了,偏偏……此地又属青丘国之境。”

黑白分明的眼里含着不解的光,“就算救了只狐妖,也不算大错吧?”

“青丘华琅城,居民多为……媚狐,你这种血气方刚的修行者,可是最讨这群妖物喜欢的。”

本想回他自己救的是个男人,公狐狸有什么打紧,但刚张嘴又闭了起来。仔细想想,这种事,本也同公母没什么相关。其实他更想知道的是……

“为何你一回来,就知道我这里发生过事?”

“因为那小妖兴许是想报恩,又兴许是被吾徒你俊美的面容所惑,反正,他给留了个印记。”玄天宗说着连连摇头,继续唉声叹气道,“唉……本就怕你这皮相惹事,特地留你在城外等候,待我为你取来青丘庇护的信物才入城。不想短短光景,吾徒你就已经被盖戳了。唉……真是蓝颜祸水,让为师苦恼万分啊。”

“玄天宗!”

“那么大声做什么?为师哪里说错了?”

“算我嘴笨,讲不过你。”

“不是嘴笨,是理亏。”

丹辰子实在没心思再与他继续斗嘴,“那……会怎样?”

“其实也不会怎样,不过是夜里循着印上的妖息找到你,同你双修咯。”

“他来,我不理便是。”

“哪有这样容易。”

“不然呢?”

玄天宗笑的一脸深意,“这可是媚狐落的印,子时一过,他若是不来,你才苦恼呢。只怕到时候,你是哭着喊着盼着他来呢。”

“什么意思?”丹辰子不明,紧皱眉头好奇的看着面前人。

见到他这认真又懵懂的样子,玄天宗忍不住笑出来,“现在的年轻人啊,非要为师说那么明白不可么?”

“你不说明白,我怎么会懂。”

玄天宗唇边带着止不住的笑意,凑到丹辰子耳边轻声道,“那是媚狐妖气化作的印,子时一过,自引你翻动情潮不能自持,只盼他解你焚身之苦。”

“我若以清心咒……”

“无用。”

“木石龟息之术呢?”

“都是无用,何况妖印一旦发作,只怕你根本分不开心神去念咒。丹辰子,你虽修为精进神速,但终究修行日浅,抵不住的。”

“那怎么办?”丹辰子焦急起来,而且越见玄天宗那云淡风轻的态度越是不爽,抬手扣住了他的肩膀,“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不信就没了办法,你一定知道怎么解。”

“确实无法可解。”

“难道要我就范?”

“青丘媚狐双修之术,若得法……难得为之,倒也是修行妙法。何况你救他一回,他也是存了心思要报恩……”

“你真要我就范啊?”

“那倒不是。”玄天宗拍了拍攥的他肩胛骨生疼的手,“这小妖看来也修行不深,还未能分辨可与不可。吾徒你修行尚浅,他这报恩之举你无福消受,只怕受妖气侵蚀反遭其累。所以,劝你就范这种事,为师是不会做的。”

“可你又说不可解。”

“不可解,但可移。”

“移去哪里?”

“移给为师啊。”

肩上那只手猛的一紧,便是玄天宗也不由得变了脸色皱起眉头,耳畔只听得一声怒吼,“你竟想与他双修!”

“胡闹。”玄天宗将丹辰子扣着自己肩头的手扒开,“移给我这妖印便与他断了联系,他就寻不来了。不过么……原来在你眼中,为师是这般放浪形骸、不知廉耻的人么?”

问话出口,竟隐隐含着一点委屈的意味。

丹辰子意识到自己太过激动,出口的话有些过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为师觉得你便是这个意思。”

“玄天宗……”

“你看你看,你就从来没有尊重过我,你心里一直都看不上我这个师尊。”

“我没有。”

“那喊一声师尊来听?”

“这……你明知道我为什么不喊……”

“为师气恼,为师什么都不知道。”

“玄天宗!”

“为师觉得好苦。”

“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解决掉妖印当是最首要之事,若移给你后你会如何?”

看着丹辰子诚恳认真的脸,玄天宗别开头,“为师心里难受,不想搭理你,等着跟小妖精双修吧。媚狐最擅此道,吾徒与他玩一玩,不亏的。大不了事后多点儿妖气入体,等你们双修完了为师再帮你拔除。”

丹辰子焦急不已,“玄天宗,别闹了好不好?”

“双修去吧。”

丹辰子实在没了办法,绕到他面前,好好同他对视,“师尊,弟子莽撞无知,望师尊开解此局。”

“嗯,孺子可教。”

“那现在到底怎么办?”

玄天宗扯住丹辰子胳膊,“先去落脚的地方咯。”

话落,便带着丹辰子化作幽蓝流光,进入华琅城内。

玄天宗带着丹辰子来到一处宅院,只说是友人借其暂居几日,具体细节也不与丹辰子多讲,进了大门便立刻将丹辰子拖进内院。

丹辰子被玄天宗扯着,一路来都没在这宅子里看见半个人影,刚站定便闻到一股馥郁甜香,眼前也是紫重重的一片花影摇曳。原来是内院廊下,绕着年头久远的老紫藤,垂下的花瀑层叠掩映着,连光都快投不进缝隙。

还未看清周遭,就觉得襟口透凉,一低头,竟是叫玄天宗扒开了衣领子露出大半胸膛。

“光天化日之下你这是……”

话还没问完,丹辰子自己找到了关键所在,原来在他左心口上,有若隐若现的淡粉色光影流转,仔细分辨一眼,是模样憨态可掬的小狐狸。

而下一刻,丹辰子猛地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惊异。

只见玄天宗竟是俯首在他胸口,嘴唇贴上那狐狸形状的印记。他口中念念有词,柔软温暖的嘴唇便轻轻翕动着磨蹭丹辰子心口的皮肤,引得丹辰子不由得喉咙发紧发干。

丹辰子也分辨不出到底过了多久,他已心猿意马的有点儿头脑发空,只见到了后来,那淡粉色的妖印流光闪烁,碎成片片缕缕,尽数被吸入了玄天宗口中。

而后,玄天宗也抬起了头。

“吾徒,快醒醒。”

“我……咳咳,那个……我,我……”

“哈,还好你黑,不仔细看倒也看不出脸红。”

话这样说,也就是看出来了,丹辰子不由觉得脸上更热了几分。

“咳,这……这便好了么?”

“嗯,好了。”玄天宗唇边含着一点笑意,伸手替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的丹辰子拢好了衣襟,“你记得,今夜子时之后,无论察觉到什么,都不要来找我。”

丹辰子全然没听见他的话,注意力全被他不经意滑过自己胸膛脖子的手指,以及他方才还触在心口皮肤上的柔软嘴唇所吸引了。

身随念动,在意识到自己想做什么之前,丹辰子已经付诸了行动,吻住了眼前开开合合却不知在说些什么的嘴。

而丹辰子并未发现这里头有些古怪,因为他没有遭到拒绝,玄天宗甚至纵容的令他的舌头侵入齿关,由他厮磨碾转,尽抒情意。

待到丹辰子自己吻到微喘的将人放开,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失神,不由问,“你之前说什么?”

“我说,子时之后,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来找我。”

“为什么?”

玄天宗竖起手指,抵在丹辰子唇上,“莫追问。”

丹辰子抬手将抵在唇上的手指攥进掌中,“若徒儿听话不再追问,师尊是不是该给些奖励?”

“怎样的奖励?”

“这样的奖励。”

丹辰子又凑近过去,玄天宗往后退了半步避开。

“这样的奖励,方才不是给过了?吾徒要懂得见好就收……”

丹辰子不依,伸手环住逃开的人腰际,带回近侧,“要徒儿不追问,方才的奖励还差了一些,师尊也该懂得,对等交换。”

“唉,师门不……唔……”

评论(1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