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粢饭团

[林毕]A bon chat, bon rat 8

Act 8.Qui vivra verra

夜深人静,伤口随着脉搏的跳动一下下突突的颤动着。

止疼针的药力过去了,在黑夜里,伤处的疼痛格外的明显。

不止伤口疼,脑袋也疼,沉甸甸的疼。

毕大勇自小练武,一向是身强体壮没病没痛的,这下好了,一次给他难受了个痛快。

“哼,都是死贪靓,命里带衰,一定是扫把星来的。”

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床上被疼醒的人小小声的咕哝着。

原以为半夜里随口骂两句又不会给人听到,却怎么也料不到,这抱怨偏偏清清楚楚的落在了当事人的耳朵里。

“冤枉啊大人,从上司到下属大家都说我是福星降世,吉星高照。”

“哇!”毕大勇被床边委屈的抗议吓得弹了一下,因为发烧而昏沉的脑袋撞在了床板上,他嘶了一声皱着脸越发确认了自己的论调,“就是带衰啊!好疼……反正遇到你我就倒霉,没好事的。还有,你干嘛大半夜专门来吓人啊?”

“谁专门来吓你了,我是在照顾你。”

“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睡觉,就坐在这里看着我?”

“是不是很感动啊?”

“变态……”

林贵仁愤而扭开台灯,让毕大勇看清楚他脸上明明白白的委屈,“我担心你的伤势,好心照顾你,自己觉都不睡那么辛苦,哪里变态了?”

“黑漆漆的坐在那里看别人睡觉,还不变态啊?”

“怎么好好的事,被你说的那么不好。” 

“哪有好事会被说成不好的,说明本来就不好嘛。”

林贵仁本来还想跟他争辩几句,灯光下却看清了他脸上病态的潮红,发灰的嘴唇和汗湿的发尾。

抬手便用手背量了下毕大勇的额头,立刻被嫌弃的偏头躲开了。

“你又干嘛?”

“你是不是又烧起来了?”

“不知道啊,头是挺涨的。”

林贵仁几乎想翻白眼,这家伙怎么长那么大的,一点常识都没有,没得过病么?也对,笨蛋是不会生病的,这次是受伤了特殊情况。

这样想着,立刻从抽屉里拿出一只小盒子,打开盖子,里面是消炎退烧的药水和一支针筒。

“医师有预料到这种可能性,特地留了一支退烧针,来,脱裤子。”

“什么?”毕大勇睁大了眼睛,像是受到惊吓的啮齿类动物。

林贵仁挑了挑眉,露出有些痞的帅气笑容,“打针啊。”

头昏脑涨的毕大勇打起精神,拿出誓死不从的架势,用没受伤的右手紧紧压住被子。

“你想都不要想!刚从那句变态骂的太早了,应该用在现在才对!”

“不打针你想脑子烧坏啊?”

“烧死也不要!”

“打个针而已啊,你没去医院打过针啊?”

“没去过。”

“呃……”林贵仁觉得这话有点难接,果然笨蛋不会生病啊,“人生在世,总是什么事都要体验一下的,乖,把裤子脱了,等完事儿了林哥哥给你糖吃。”

故意不正经的说着,林贵仁作势要掀被子。

“喂!你不要乱来啊!不然我打死你!”

看着毕大勇想对自己挥拳头,又怕被子被掀开,进退两难的样子林贵仁忍不住笑出了声,“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医生留的是静脉注射针。我早知道你会这样,特地让医生换的。本来呢,静脉注射基本都是打左手臂,但是你左手受伤了,只好打右手了。来,把手给我。”

“你不是想哄我放手好让你掀被子吧?”

“我是这么阴险的人么?”

“是啊。”

“毕大勇你会不会聊天啊?”

“跟别人就很会,跟你就不太会。”

林贵仁叹了口气,第一印象真是太重要了,当初在东京刚认识的时候做坏了印象。这都过了多久了,还是弥补不回来。主要也是毕大勇性格认死理,最初认定了他死阴险狡猾的人,就一路标签给他打到现在,摘都摘不掉。

“我保证没骗你,把手给我,看看你都烧成什么样了,不难受啊?”

“难受啊……”毕大勇扁扁嘴嘟囔着,终于把右手抬起递给林贵仁,“喂,死贪靓,你行不行的啊?”

林贵仁拿皮筋扎在他肘弯下方,送了个大白眼给他,“永远不要问男人行不行。”

“痴线……我是在说你打针行不行。”

“我知道啊。”林贵仁笑眯眯的在他胳膊上拍了拍,又用酒精棉擦了擦。冷冰冰的感觉让毕大勇下意识的往后扯了扯胳膊,却被林贵仁拉的紧紧的,“你不是怕打针吧?”

“才不怕啊。”

“其实怕也没关系,毕竟你没打过针。”

“都说了不怕啊!”毕大勇气呼呼的鼓着脸颊。

林贵仁笑着拍了拍他的脸,“好了。”

“啊?”低下头,看着林贵仁解开他胳膊上的皮筋,毕大勇愣了愣,“这就好啦?”

“是啊。”

“你有打啊?都没感觉的……”

“所以,我是行还是不行啊?”

“你行你行,你是最行的好了吧?幼稚……”

“那我是真的很行啊。”林贵仁单眼一眨,抛个媚眼。

毕大勇眯起眼,一脸鄙视,“你现在不是在跟我讲打针对不对?”

“真聪明。”

“死变态……”毕大勇晃了晃脑袋,“为什么我打完针之后感觉头更晕了?”

林贵仁上手把他按回被子里,让他躺下去,“哦,忘了跟你讲,针剂里有镇定成分,打完了好睡。”

“你早点讲啊。”

“早讲晚讲都要打啊。”

刺啦——刺啦——刺啦————

笃——笃笃——笃笃笃——————

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

毕大勇眼皮跳了一下,本来沉的快闭起的眼强撑着睁开了,“死……贪,贪靓……是我药效上来所以……所以幻听还是……”

“不是你幻听,我也听见了。”废话,四面八方的墙面都发出敲击的声音,房间里唯一的窗户上还传来指甲滑过玻璃的刺耳声响,那么吵想听不见都很难啊。

“那个……”

“之前的密道你也看到了,都是装神弄鬼的不用理。”

“很吵啊……”

其实是很怕吧?都下意识的用没受伤的右手紧紧抓住自己衬衫下摆了,不过林贵仁并没有戳穿这一点。这时候,就帮他分散一下注意力好了。

“对了,下午的事,你想明白了么?”

“什么事啊?”

“别装傻。”

“哦,不明白。”

“不明白还是不想明白?”

“就是不明白。”

林贵仁从毕大勇手里抽回自己的衬衫,“那我先去外面厅里睡了,你自己好好睡一觉争取想明白。”

“喂……你个死贪靓,不要趁人之危好不好。”

“反正我很阴险啊。”

毕大勇往被子里缩了缩,也不知道是想躲开那些人为制造出的恐怖音效,又或者只是想避开林贵仁的视线。

“明白明白,我明白好了吧。”

“所以呢?”

“什么?”

“明白了之后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

“不知道啊。”

“哈?”

继续缩了缩,只露出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带点心虚的看着林贵仁,“我喜欢女孩子的啊……大,大概吧……”

“这也能大概?”

“我蛮喜欢的Macy的啊。”

“那你又不认真追人家?”

“但是她好像喜欢你。”玻璃珠一样圆滚滚的眼睛里带上点委屈。

林贵仁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可是我喜欢你。”

“为什么?”

“有理由就不叫真的喜欢了。”

“哦。”脑袋昏沉沉的人变的很坦白,“那我大概不是真的喜欢Macy,讲得出理由啊,她人很好。”

林贵仁简直快笑翻过去了,一言不合给人发好人卡,这是哪门子的喜欢人家啊。

“那你要不要试试看接受让我喜欢。”

“为什么要试?”

“说不定试了你觉得喜欢被我喜欢啊。”

“才不会啊,你阴险狡诈老是唬我,看见你就来气。”

“我很久没唬你了啊。”

“你刚刚才唬过我啊,明明是静脉注射的针……”窗外玻璃划痕的声音越来越响了,毕大勇皱起眉头,“真的好吵。”

林贵仁伸手,替他捂住了耳朵,“这样就不吵了,睡吧。”

拨开一只捂住自己耳朵的手,“你呢?”

“没事,我不累。”看到那双眼睛坚持不肯闭起,执着盯着自己的样子,林贵仁心里有丝丝发甜,“好啦你先睡,你睡着了我就休息。”

“嗯。”

将被自己拨开的手重新按回自己耳朵上,抵不过药效的毕大勇终于闭上了眼睛睡过去。

林贵仁看着他的动作,不由弯起了嘴角。

嘴上说不要,身体还是很正直嘛。

评论(17)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