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粢饭团

[东京攻略][林毕]A bon chat, bon rat Act 6

Act 6. Niuno è savio d'ogni tempo

林贵仁从风衣兜里掏出小巧的手电筒,照向面前的墙壁,外面就是他们刚才还身处的走廊。墙壁严丝合缝,周围没有任何机关暗门,看来能从外面进来,却不能原路返回,只能沿着密道另寻出路。

身边悉悉索索的一阵响动,然后是气愤的怒吼,“林贵仁你这混蛋手电筒都准备好了你分明早有预谋!”

他就知道有这句,转身将手电的光芒打在另一头的空间,并不去看刚从地上爬起来十分愤怒的毕大勇,“哪有预谋,手电这种东西当然要随身带,我这种职业特工,身上很多小道具的,不用太羡慕我。”

“你就是蓄意拖我下水。”

这句他也知道一定会有,“能者多劳嘛。”

“我只想躺着赚钱。”

这句他也等着呢,“作为高手要多活动才不会变迟钝,我这是给你多多锻炼的机会,侦探呢是不会躺着挣钱的,躺着挣钱的叫特殊服务行业从业者。”

“林贵仁你心理变态,你就是反社会人格的大变态!”

这句……嗯,这句他没想到。

手电的灯光往身边扫去,堪堪扫在毕大勇脸上,突然而至的光线让对方下意识眯起了浅色的眼睛别开脑袋。

“高手,你的语言暴力等级明显升级了啊。”

“对付你这种人,我觉得有必要物理暴力等级也升级。”说着抬手把林贵仁的手电筒挥到一旁,“不要拿手电对着我照,你个见不得别人好就喜欢折磨人的死变态。”

林贵仁不接这个茬,只是自顾自的做下决定,“走吧,探一探这地方。”

“要探你自己探,我要出去。”

“前面就有两个岔道,高手你知道怎么出去啊?”

“你当我傻啊?最近这宅子一直有人装神弄鬼,甚至昨天都有人作怪……那只要找最近有频繁使用痕迹的通道就可以出去啦。”

林贵仁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笑意,“你看,你不用躺着挣钱这么没志气嘛,你可以当个很好的私家侦探的。”

“我可以,但不是被你利用,你自己玩特工游戏吧,反正我要出去。”

“再加一百万给你?”

“免谈,不想帮你这种随手坑队友的变态。”

“我不坑你就没队友了。”

“反正免谈。”

这种态度坚决的样子,他自然还是预料到了,不过林贵仁不担心,因为他有杀手锏。

“你在杏林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预约河源教授的手术已经两年了吧?照我看……估计再等三年就能排到了。”林贵仁将手电抬到自己额头边,照亮自己的脸,露出他跟人谈条件时最常见的那种笑容,就是被毕大勇称为阴险狡诈的那种笑容,“问题是,能不能再等那么久?年纪越大手术风险也越大,到时候就没法做手术了。但不做手术的话,时间久了……糖尿病性白内障严重的话也真会瞎的。”

“你可以多快?”

“随时,只要你这边老人家准备好。”

“这次case解决后就做手术你也可以安排到?”

“没问题,我说了,随时。只要……你说 I do就行了。”

这个家伙不口头占便宜会死么?毕大勇忍耐一拳揍歪他脸的冲动,掏出手机按下录音键,“你信用度太低,还是留点证据好。”

林贵仁龇着牙笑的灿烂讨喜,“我发誓,你协助我搞定这单case之后,我立刻安排河源教授替外婆做手术。”

毕大勇摁下停止键,气呼呼的说,“是我外婆啊,你不要叫的那么顺口。”

“对对对是你外婆。”眨了眨眼睛,“所以你是要,还是不要?”

“当然要啊!”

这时候如果得意忘形的说出要的话就求我啊,大概会被揍死吧?林贵仁那邪恶的念头只在脑中稍纵即逝,然后将手电照向了另一端的空间,“两条岔路,左边的最近有人走过,右边地上灰尘完整没有脚印。”

说完,他就朝右边的通道走过去,走进通道前,在通道右下角扔下一颗圆形小球,在黑暗里发出微微光芒。毕大勇翻了个白眼只得跟在他背后,走进了黑黝黝的通道,唯一的光源只有林贵仁手上萤火般的手电筒。

“其实知道房子里有地道不就好了?这样反正弄明白装神弄鬼的人是怎么消失的,干嘛非要跑进来探险?在这里转来转去对你的任务有什么帮助啊?你明明是来追查叛逃的特工的好嘛?”

林贵仁听到背后抛出的问题,忍不住摇了摇头,真是一刻停不住的嘴。

“小林既然不可能是因为找到了真爱做出离职叛逃的行为,那就说明周家有她的目的存在。而自从与她结婚后,周家那位不着调的三少爷就搬来了周家老宅,这就说明她想要的东西就在这里。”

“废话,我也知道啊。”

“那你还问我?”

“我的意思是根本不用那么辛苦在这种黑漆漆的地方浪费体力啊,直接把那个女的抓了,你回去复命不就好了。”

“上面给我的命令是调查和将人逮捕,我当然得知道她是为了什么来的,不然到时候怎么写报告?”

“你们日本人好烦哦,她逃了抓她就行,还管她为什么呢……知道了又怎样?”

“也许会有威胁到外交问题的隐患嘛。”

“我跟你说清楚哦,你是日本的特工为日本做事,我是中国人,万一你查到什么东西……到时候是对你们有利对我们有损的,我绝对不会让你带回去或者说出去的。”

“外婆的手术不要做了?”

“外婆会理解的。”

“哇,你一个私人侦探还挺爱国的嘛。”

“哼哼哼,要看对谁,你们这些日本人嘛……”

“给我点面子啊,我算混血啊。”

“哼。”

前方的林贵仁停下了脚步,毕大勇也跟着停下,他们终于走出了这条通道,面前是跟刚进入时看上去差不多的椭圆形空间。而这一次,面前有三条路,三条向下的台阶,自然都是许久都没有人进入的模样。毕大勇撇了撇嘴,“喂,这下走哪边啊?”

“你说呢?”

“你的case为什么要问我啊?”

“对于被拖下水的人的敬意嘛,我听你的。”

“那走中间。”

“为什么?”

“我喜欢不行啊?”

“行啊。”

林贵仁说着又掏出一颗夜光的小珠子,轻轻抛在中间楼梯的入口处,然后将手电向下照了照。小手电的光源并不能传播很远,一时竟没有看到台阶的尽头。

“楼梯挺长的还有点陡,当心脚下。”

听见他这样说,毕大勇哼哼两声,“担心你自己最好,身手一般腿还短,万一踩空当心滚成个球。”

“高手,我是好心提醒你注意安全,不用这么人身攻击吧?”

“讲实话不算攻击呀。”

“我比例明明很好。”

“那你腿有比我长啊?身手有比我好啊?”

“吃炸药啦?”

“你试试本来可以躺着挣钱却被拖下水跑到这种黑漆漆都是灰空气质量差的地方来,会不会心情很糟糕。”

“好,算你有理由生气。”

“本来就是,懒得再跟你讲话了,快走。”

拜托,一直话比较多的那个是谁啊?林贵仁觉得这世界上除了女人不讲道理之外,还必须加上毕大勇先生。不,毕大勇比他遇到的任何异性都要不讲道理。自己的魅力对于异性是无敌的,她们从来对自己都是服服帖帖柔柔顺顺的。

所以自己大概也是脑抽了,才会特地跑来招惹这个一言不合就跟自己吵架,吵不过就开始动手的小炮仗。

林贵仁扯扯嘴角笑了笑,脚下没停的往下走,心想这人那张嘴就是停不住的,怎么可能憋住不跟自己讲话。不出一分钟,他肯定又要无聊的来招惹自己。

但这一次林贵仁的猜测却落空了,阶梯非常长,在黑暗里摸索着往下走了将近两分钟,林贵仁才踏上了平地。而在整个过程中,他背后只有毕大勇轻巧跟随的脚步声,而跟随他的人却真的憋住了一句话都没讲。

这让林贵仁很不习惯,这个人除了睡觉的时候,基本一直都是聒噪的,一张嘴从来不会停下来,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

可他现在一声不吭,完全不来招惹自己,林贵仁莫名觉得浑身都不舒服。

他忍不住回过头抬起手电筒,照在毕大勇脸上。之前毕大勇不喜欢自己这么做,他一定会忍不住来跟自己吵架。

可是毕大勇仍旧没有开口,只是在突然被灯光照射的半眯起了眼睛,而他的脸色……看上去非常不好。

“你怎么脸那么白还满头是汗?”

“手电筒的光白啊……”毕大勇的声音显得没什么精神,轻轻的带着种快要入睡一样的倦音。

林贵仁觉得不对头,上去一把抓住他胳膊,“你到底怎么……”

话语在毕大勇紧皱眉头的表情里停顿住,林贵仁愣愣的松开手,抬起手掌,将手电筒照在了自己手掌上。刚才,看见毕大勇眉头紧皱的同时,他手心里感觉到的是粘稠湿润触觉。现在,在手电筒光源映照下的,是手心里赤艳艳的一片血红。

在半秒钟的大脑空白之后,林贵仁的脑袋飞速的运转着,从他们进入密道至今,毕大勇只有一个受伤的可能性,就是在刚摔进密道的时候。为了把他拖下水,自己几乎是全副力量压在他身上把他摁进来的,毕大勇进入密道的时候,是摔在地上的。

“你一开始受伤了为什么不说啊?”

“我说了我要出去啊,是你说要探查一下。刚才我都跟你说过,抓了那个女人就好了,我们不用这样浪费体力转来转去。”

“但你没说你受伤了!”

“我觉得……不是很严重的样子,就有点疼……而已。”毕大勇的语气有点心虚,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伤的到底重不重,暗道里太黑他当然看不清伤情。一开始只是察觉到自己流血了,于是顺手将皮带扯下来紧紧缠在了伤口下试图止血。因为伤口也不是特别疼,就没有太在意……

“你傻啊?”林贵仁完全是在吼了,大睁着眼睛,脸上没有了从容的笑容和总是老神在在的悠闲,“你现在这个样子明显失血过多了你知道么?”

“没那么夸张,小事啦,我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是明白的,现在快点退回去找出路肯定来得及……最近都有人用这暗道来装神弄鬼,出去应该不麻烦。”

“毕大勇,你是白痴么?硬撑显得你很厉害么?那么大个人做事带不带脑子?懂不懂爱惜自己?”

被吼的人微微往后退了半步,毕大勇承认他有点被吓到了,略微晕眩而模糊的视线里,林贵仁凶狠的眼神和表情是自己从没见过的。他认识这个人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还没见过他这样失去风度的样子,简直像是疯了。

“你不要那么凶啊……”

“你个蠢货不骂不行。”

“那么大声……头会晕。”

说着毕大勇甚至扁了扁嘴,看上去又无辜又可怜,但是林贵仁却觉得胸腔里怒火烧的更炙热了。

但现在不能跟他计较,快点把人带出去救治才是最重要的。

林贵仁忍住喷发的火气,架住了毕大勇没有受伤的那条胳膊,“等出去再教训你。”

“唔……头好晕。”

现在知道装可怜了?早充什么硬汉呢?

林贵仁觉得自己简直会被这混小子气的短寿好几年。

评论(5)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