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粢饭团

[东京攻略][林毕]A bon chat, bon rat 5

Act 5. A chacun son dû

大腿上的疼痛让毕大勇下意识抬腿要踹,却被先发制人的用力摁住。

反射性的一眼瞪过去,是某张装腔作势的斯文可亲笑脸,毕大勇恨的牙痒痒,明明就是个满肚子黑水的坏蛋来的,装的那么谦谦君子,真想撕掉他那层假样子。

林贵仁并没有看他,态度谦和讨人喜欢的笑容是向着对面某个方向的。

毕大勇因为腿上被狠狠拧了一把,此刻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他刚才有点想睡,迷迷瞪瞪的走了神,所以林贵仁掐了他一把。

哼,君子报仇多少分钟都不晚,等会面结束只剩两个人的时候,他一定要把林贵仁的脸掐成个酱铺子。

毕大勇冲林贵仁做了个鬼脸,然后迅速的端正坐姿和脸色,朝向对面的周老太太。

这位已过八旬的周家老太太像是没看见他们两人之间的那点儿小风波,银色的茶匙搅了搅骨瓷杯里的咖啡,轻轻又放下。她的姿态很是优雅,动作里也看不出多少配合年纪该有的迟缓,她抬起头来,左手拢了拢并未见一丝凌乱的满头银发。

周老太太穿了一件暗青色的缎子旗袍,肩头搭着米色的羊毛披肩,除了左腕上盈盈一泓的翠色镯子之外,没有一点多余的首饰。老人家皮肤很白,眼神也仍是光彩熠熠不见昏聩,还能依稀看得出年轻时漂亮的面目。

周家老太太,周简盛文,现年八十有三,籍杭州,祖上世代经营书院。后遇到东瀛留学归来的周宏明,不顾本定下的婚约与其相恋私奔,来到了香港。

毕大勇快速的将周老太太的简单资料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仍旧用一张颇为正经的面目迎向老人家的相当和蔼的微笑。

周简盛文笑的很和气,就像是对面坐的并不是两个陌生的年轻人,而是熟识的晚辈。

与毕大勇不同,林贵仁并不吝啬自己那讨喜的笑容,他习惯于对下到八岁上至八十的异性一视同仁的放电。

对此,毕大勇像侧面也生了眼睛一样,很是嫌弃的在台面底下踹了他一脚。他可不想因为林贵仁的失礼,害自己断了大好财路。

“两位……”老太太温和的开了口,将两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老宅子简陋,普通乡下地方也就空气还不错,你们就当度假来玩。过个两三天,我会打电话给阿大,说你们已经把事情解决了,酬劳方面按说好的算。”

这话,不是暗示,而是明晃晃的摆在台面上了。

有人心里绷不住要乐,但脸上还维持着一本正经,故意皱起眉头来,“这样不好吧?”

“没有什么不好。”老夫人仍旧和蔼可亲,“本来就是无中生有,世上哪有这些多妖魔鬼怪的事,都是唬小孩子的东西……又或者心中有鬼才眼中有鬼。”

“既然老夫人这样讲,我们就轻轻松松玩上几天。不过……不做事还收酬劳,就实在不好意思了。”毕大勇眨眨眼睛,面容上的正经被些微期待和小心翼翼所取代。

林贵仁坐在他侧旁,看着他琥珀色眼睛里闪闪发光的期许,不由勾起了嘴角。

啧啧啧,这个死贪钱。

“下人无中生有,我的那两个儿子又一把年纪不知轻重,劳烦了两位那么老远走一遭,车马费总是要的。”

林贵仁挑了挑眉,这周老太太门道可真深,定金就要三十万的车马费眉头不皱轻飘飘就许了,可真是了不起的很。

而他身边,毕大勇已经笑开了,脸上不再是正经严肃的样子,反而透着一派喜人的天真,倒像个刚从长辈手里拿了压岁钱的小孩子一样。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谢谢老夫人啦。”

周老太太又抬手拢了拢她并未凌乱的发型,“另外还有一件事要向两位赔礼,下人本来以为只有毕先生一位客人,所以只准备了一间套房,没想到毕先生还带来了助手。委屈两位昨晚挤了一间,这点疏忽实在抱歉,一会儿就让管家在隔壁多收拾一间房出来。”

不等毕大勇说话,林贵仁笑眯眯的先开口了,他笑起来一向是那副讨人喜欢的样子。

“不用不用,反正有沙发床的,我们都已经不干活收车马费了,怎么好意思再劳烦呢?”

“喂……”

毕大勇刚开口,就被林贵仁在台面下握住了手腕,他力道用的挺大。毕大勇看了他一眼,然后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质疑转为一句,“其实房间挺大的不用麻烦啦。”

“让客人住的拥挤总有些过意不去。”

林贵仁听到老太太这样说,连忙道,“没事没事,您老人家不知道,我们感情特别好,就喜欢挤一起。”

“谁跟你感情……”手腕上的力道又是一重,“唔……对,我们挤一挤没事的,而且要是这几天闲着没事干的话一起打游戏还方便一点呢。”

“那我就主随客便了。”

一顿早饭吃完,两人与周老夫人告别,刚走出餐厅毕大勇就一拳朝林贵仁肚子上捣过去。

林贵仁早有防备,脚下一旋避开了攻击,在毕大勇第二拳砸过来之前,双手在面前交叉大喊一声“Stop!高手你讲点道理,君子动口不动手知道么?我又哪里招惹你了?”

“刚才要给我们多加一间房间你干嘛不要?还阻止我不给我提意见?”

“这件事有问题啊。”

“我当然知道有问题啊,昨天晚上明明就有情况,绝对不是像老太太说的那样无中生有,但她不给我们查,当然有问题。”

“所以说我们当然不能顺着她的意思来啊,她要我们分开住就是为了让我们没法在出状况的时候及时的交流配合,继续查下去。”

毕大勇眯了下眼睛,“谁要继续查下去啊?”

“你不查啦?”

“我为什么要查啊?不都说了玩两天回去钱照拿啊。”

“你不好奇?”

“钱到手就行了,做人不能太好奇。”

“喂,我也给了你两百万啊!高手你的职业道德呢?”

“你当我傻啊?那么好骗?”

林贵仁又露出他大众情人的百试百灵笑容,“怎么会呢。”

然而这一招对毕大勇并没有什么效果,只换来对方威胁性的在他眼前挥了挥拳头,“你那两百万的条件是让我带你进入周家老宅,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要调查什么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我呢,就准备吃吃玩玩度个假,开开心心等收钱啦。”

“高手,我们之间的友谊呢?”

“这种东西从来没有存在过呀。”

“高手,还记得昨天晚上是谁安慰了怕鬼的你么?”

“你脑子有病啊?明明是我可怜你的旧伤,怕你腰酸背痛所以分一半床给你!”

林贵仁突然停住脚步,毕大勇愣了一下,跟着停下,这才发现他们已经回到客房所在的那条走廊了。

看着林贵仁让他预感不妙的那种算计笑容,毕大勇立刻进入浑身戒备状态。

“你干嘛?”

“高手,昨天晚上发生的怪事,你真的不好奇?”

“不好奇。”

“那今晚又发生怎么办?”

“你反正要调查那个女间谍,你搞定咯。”

林贵仁突然抬手扣了扣墙板,叩击声让毕大勇一愣,有问题。

“你不想知道后面有什么?”

“你什么时候注意到的?”

“昨天晚上就有点介意,昨天墙上有道刮痕,今天早上,你刷牙的时候我又出来看了一眼,刮痕不见了。”

毕大勇咬了咬下嘴唇,觉得有点丢人,照理说他的观察力是不会输给林贵仁的。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他昨晚真的有点……没法集中精神,所以才没发现林贵仁所说的异状。抬手按在林贵仁刚才敲击过的地方,摸了两下。

哼,又不关他的事,为什么要被这个死心机死贪靓拖下水?

“我反正不做事都有钱收,我回房间去打游戏。”他嘴上这样讲,手却还按在墙上,“你自己慢慢……”

“其实我还发现一件事忘了告诉你。”林贵仁这样说着,趁毕大勇听见自己话时一瞬间的怔愣,猛的抬起手扳动了两人之间位于头顶上方的烛台座,“就是……这个老式烛台真的很突兀。”

毕大勇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他眼中还映着林贵仁似笑非笑的表情,就觉得自己手下按的墙面倾斜下去,连带他的身体也失去了平衡。他刚想稳住身体,对面的林贵仁却猛的往他身上扑过来,将他向已经倾斜的墙壁上撞过去。

一瞬之后,两人的身影就消失在了走廊上。

只隐约听到一声愤怒的……

“林贵仁你知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而对林特工来说,他更清楚的是钱要用在刀刃上的道理。

怎么可能花了两百万,真的只是要他带自己进周家祖宅而已啊?像毕大勇这样的高手,要有效的利用起来嘛。

两百万呢,哪儿能让他赚的这样轻松。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