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粢饭团

[东京攻略][林毕]A bon chat, bon rat 3

Act 3. Ver  para  creer

等进了周家准备的套房,关上门,林贵仁露出他最常见的那种耍贱笑容。

“刚才对着管家你装的挺严肃啊。”

毕大勇一把将背包甩在床上,撇撇嘴,“我一向很严肃,什么叫装,你这个人才成天装模作样呢。”

“不是,我早想说了,你对客户都很装严肃,从你侦探事务所网站上放的照片就能看出来。”

“哪有?”
“你平时不抽烟,也不太穿黑色的衣服,好动,喜欢笑。”

“所以呢?”

林贵仁掏出手机,从相册里选取照片晃在毕大勇眼前,“手里拿着烟,一身黑,眉头夹死苍蝇,脸比锅底黑。高手,你解释一下者如果不是装严肃是什么?”

“是为了体现专业性,更好的建立与客人之间的互相信任。”毕大勇微微扬起下巴,语气官方的像在播报晚间新闻。

林贵仁收起手机,“不就是假正经。”

“是良好的职业素养!”

“假正经。”

“死贪靓你找架打么?”

“你看你看,你都可以喊我死贪靓,为什么我不能叫你假正经。”

“因为你真的是死贪靓,我才没有假正经!”

林贵仁拍拍刚放进兜里的手机,“你需要再看一眼自己拍的照片加深记忆么?”

“你忘了这次搜查的约法三章么?”

“这也算?”

毕大勇蹬掉鞋子跳上床,居高临下的看着林贵仁,“反正都听我的。”

心里念着真是幼稚,林贵仁却三两下爬上书桌,“行,你说了算。”

本来以为他爬那么高是要反驳自己,没想到只是为了妥协,毕大勇愣了愣,“你爬那么高就为了说这个啊?”

“我不习惯仰视别人。”

毕大勇叉着腰不能笑的更得意,“以我们这种身高差,你好像很难不仰视诶。”

不甘示弱的林贵仁昂起头,“我不习惯仰那么高!”

“无聊。”毕大勇跳下床开始整理东西。

林贵仁这样的智慧型学霸总不能显得比某个幼稚型武痴更孩子气,于是也从书桌上跳下来开始整理行李箱,只是他刚把睡衣放在枕头上,对面从背包里拿出毛巾的毕大勇就停住了动作,看着他深深的皱起了眉头。

“你这是干什么?”

“显而易见我在整理东西。”

“所以我问你在干什么。”

“整理东西啊。”林贵仁简直觉得莫名其妙。

毕大勇眉头攒的更深了,“我是说你干嘛把睡衣放在枕头上。”

“我习惯这么做,你要是看不惯,我放在枕头下也可以。”

“不是这个意思。”毕大勇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是说你干嘛把睡衣放在床上的枕头上。”

“不放在床上的枕头上,我要放在哪里的枕头上。”

毕大勇一脸不耐烦,“你睡外间的沙发床,所以把你的睡衣放在外面的枕头上去。”

“为什么?这床不是挺大的。”

“你脑袋坏掉了啊?床再大两个男人一起睡不奇怪么?”

“是有点怪。”

“那不就得了,你去外面。”

“为什么是我去外面?”

“因为都听我的。”

林贵仁露出亲切的笑容,看的毕大勇脖子后面起了一层鸡皮疙瘩,“高手,我们能打个商量么?”

“什么?”

“我前几年执行任务时伤过脊椎,不能睡太软的地方,容易腰酸背痛。你委屈一下睡沙发床,把大床让给我成么?”

林贵仁表情十分诚恳,但毕大勇却不买账,“不成,谁知道你是不是在诈我,乱讲一通骗取同情?你这个人信用度太低了,除非拿出完整详细的病历来,不然我不会相信的!”

“高手啊,我真没骗你,行行好有点同情……”

“不要!我要睡床!”

“你也太铁石心肠了吧?”

“不管,我不信你。”

“那我再退一步,你不用去外面睡沙发床,反正床那么大我们一人一边分……”

“想也不要想,死贪靓,你给我出去睡沙发,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唉,算了算了,谁叫我有求于人呢。”林贵仁下垂的眼角配上他可怜兮兮的表情显得像路边被抛弃的小狗,皱了皱鼻子加强这种视觉效果之后,他合起行李箱拉开拉杆,手里抱着睡衣往外面走。

毕大勇抱臂哼哼两声,冲他的背影大喊,“不是我没有同情心,实在是你的信用破产!”

听到他这样说,林贵仁不禁有些无奈,虽然刚才确实也算骗他的,自己的旧伤早就好彻底了绝对不会腰酸背痛。不过这小混蛋这样戒备和不信任自己也太过了吧?自己不就在东京阴了他一、两回么?要不要那么记仇?小气死了……

收拾完东西,管家请他们下楼用餐,餐厅里只有他们两人,管家和两个女佣站在一边。林贵仁还好,毕大勇稍微有点儿不适应被人盯着吃饭的感觉,下意识的坐的直挺挺的。

吃过饭,管家表示明天一早周老太太要跟他们见一面,还特地加重了语气表示老太太起的非、常、早。

两人回到楼上,虽然没有交流通气,也都选择了早早洗洗睡下。一来是为了起的非常早的周家老太太,这二来么……既然周家祖宅最近一直不太平,背后的有心人见到他们两人这样突兀的闯了进来,总得有点表示吧?

林贵仁和毕大勇都觉得,得好好给人家表现的机会。

夜晚,房内一片黑暗。

林贵仁猛然从睡眠里睁开眼睛,他吃的那口饭,注定他即使在睡觉时候都保持着高度的精神紧张,再小的动静都能让他立刻惊醒。

更不用说,这动静不算小,而且他还睡在外间里,几步外就是客房大门。

林贵仁拿出枕边的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两点二十二分。

嗯,好时间。

林贵仁不禁想笑,这好像是他们那边产的某个恐怖片里的老梗了。

外面挠门的声音一声大过一声,从缓到急,甚至让老旧的木门都开始颤抖着发出不堪负荷似的崩裂声。

林贵仁掀开被子就要下床,一只脚刚伸进拖鞋里,沙发床的床头靠着的那扇主卧门被拧开了,穿着白背心和宽松的白色运动裤的毕大勇从半开的门后钻出来。

“林贵仁!”

虽然他喊的声音并不大,林贵仁还是举起食指在唇畔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嘴角勾起不易察觉的弧度。

这家伙,紧张的拖鞋都没穿就跑出来了,面孔在夜色里是明显的刷白。

林贵仁没有点穿他的紧张,站起来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道,“我去开门看一眼。”

刚要走,手臂就被用力扯住了,“我也去。”

“高手……”

“干嘛?”

林贵仁看着对方捏着自己胳膊用力到指节发白的手指,露出委屈的脸,“疼。”

毕大勇松开手,因为尴尬脸上耳根都在齐齐发烫,暗自庆幸天黑对方看不见自己的表情。

“抱歉。”

“没关系。”林贵仁冲他眨了下眼睛,“现在可以去了吧?”

“嗯。”

两人一起轻手轻脚的移到门口,林贵仁用眼神询问了下毕大勇,在对方确定同意的回应里,一把打开了门。

什么都没有。

林贵仁扭头刚想说什么,看见毕大勇紧闭着眼睛死抓着门框,他忍不住笑了一下,才说,“什么都没。”

毕大勇先睁开了一只眼睛,冲着门外看了看,才放心似得睁开另一只。

两人探头到门外看了看,走廊上也是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并没有任何异状。

低下头,门口有不少碎木屑,而他们客房的门上,可以看到清晰的抓痕,看上去就像是指甲尖细的五指拼命用力抓出来痕迹。从浅到深,并且杂乱无章。

“装神弄鬼……”

毕大勇的语气很是气愤,甚至有点咬牙切齿。

关上门带上锁,林贵仁笑眯眯的说,“也许是真的有脏东西也说不定呢?我们开门前一刻,抓门声还在呢,一开门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一定是用了什么障眼法,就像魔术那种,一定是这样!”

林贵仁笑着点点头,“我看今晚闹过这一次也不会再来了,回去睡吧。”

“好吧。”

林贵仁躺下闭上眼的十多分钟后,主卧的门又打开了,这次门缝开的更小,毕大勇弯着腰扒着门探出个脑袋凑近沙发床上的人。

“死贪靓,你睡着了么?”

在黑暗里勾起一抹笑意,林贵仁睁开眼便对上深浓的夜色里显得颜色更为浅淡的琥珀色眼睛,“还没,怎么了?”

“你觉得腰酸背痛么?”

林贵仁本来想逗逗他说并没有,但是看到那双眼里期期艾艾的等待,仿佛受惊小动物一样可怜润泽的光芒,于是稍稍心软的道,“有点儿。”

“看你挺可怜的。”毕大勇一脸善良正直的表情,“让半个床给你,省得你行动还没开始先因为旧伤复发卧床不起了,这样我还要关照你,多麻烦。”

林贵仁翻身坐起来,“那真是谢谢了。”

“不用客气。”目的达成的人放开了门,啪嗒啪嗒的转身回去了,还悠悠飘来一句,“带好你的枕头和被子。”

林贵仁坐在沙发床上努力不发出声响的笑了好一会儿才抱着被子枕头站起来,这小混蛋,明明是怕鬼怕的要命来有求于自己,却弄得好像多善良一样。

真是典型的死鸭子嘴硬。

不过不能点穿他,不然就等着大半夜不用睡,被当陪练拳脚的沙包吧。

他的预感没错,这次行动果然很有趣。

评论(8)

热度(52)